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动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工作简报-第36期

发表时间:2023-12-26 16:41       作者: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12月15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在行政主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贵州民族大学校长王林及全体专家组成员,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周玉林,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校长张绍东,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罗永祥、欧阳恩良,周良书,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各学院(教学部)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双阶主持。

彭双阶代表评估专家组向学校交流审核评估整体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中的举措及成效。他指出,通过线上全面评估和入校深度核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贵州大地,持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坚守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形成了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和特色。

专家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为学校找出问题和不足,进一步促进学校内涵建设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围绕各自考察的指标,就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管理、产学研合作、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深入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绍东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专家组本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用专业的眼光、能力和素养对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学校完全赞同、全面接受,接下来会认真梳理,把它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机会,加以整改,进一步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周玉林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对各位评估专家的辛勤付出和对贵州高等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不仅对我校深化内涵建设,不断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贵州省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落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启发和指导。他强调,我校作为贵州省高等教育的重要阵地,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把专家意见建议转化成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基本思路,提高教学质量的实际行动,不断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