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动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工作简报-第8期

发表时间:2022-08-24 09:54       作者: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

   为全面推进新国发2号文件任务落实,我校积极开展各项国际交流活动。 7月18日,2022年 “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流计划——探寻贵州“生态致富密码”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将围绕生态湿地、山秀水、生态旅游资源、生态黔茶和原生态民族文化五个板 开展蕴含贵州地域文化特色的讲座、授课,并通过走进花溪 家城市湿地公园、登黔灵山、参观贵州省博物馆、探访渔璜场、体验布依族非遗文化,加深国际青年对“生态贵州”现状的认识和了解,并从中探寻贵州“生态致富密码”。

 7月25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省高校外语非通用语教师研,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班。本次研修班是2022中国—东盟教 交流周全年期项目,为期5天,包括10场线上讲座和3场线上 师工作研修坊。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 学、国家外文局、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位知名专家进行远程授课,涵盖中籍外译、区域国别研究、国际传播、课程思政、学术发表等主题。来自52个单位的600余名学员参加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