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动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工作简报-第6期

发表时间:2022-07-06 16:15       作者:

武汉大学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推进部属高校结对帮扶贵州地方高校6月28日,武汉大学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我校校领导肖远平、刘照惠 、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及培养单位负责人参会。校长张绍东主持签约仪式。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指出,今天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是两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了百年武大的担当和情怀。他表示,协议的签订必将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肖远平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主动融入、主动担当,充分利用武汉大学优质资源,尽快把各个方面的合作细化为具体工作、深化为具体项目、转化为具体成果。

窦贤康在讲话中结合武汉大学悠久的办学经验,从干部交流、教师教育、学生服务三个方面提建议要求。他指出,我们响应中央组织部的号召,希望能够把办学的一些成功经验,包括干部交流、教师交流和学生交流等方面,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水平。

张绍东表述,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和武汉大学的合作力度,对推动贵州高校发展意义深远,这一次合作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借助和武汉大学合作,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更加开拓视野,坚定我们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