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动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工作简报-第4期

发表时间:2022-07-06 16:09       作者:

学校积极融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

学校紧紧抓住教育部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契机,加强与华中师范大学对接沟通,积极参与协同提质计划,聚焦师范主业,促进教师教育学科专业提升、优势资源共享,学生协同培养和教师协同教研。

6月18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中师范大学组团推进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汉江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黔南州政府、黔南州教育局的领导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主持。我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副校长罗永祥出席,教务处、学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

任友群对华中师范大学组团的线下工作推进会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华中师范大学组团发挥组团高校优势,协同创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肖远平在讲话中表示,贵州师范大学能有幸成为华中师范大学牵头的第四组团的成员,作为承上启下的1+M+N的单位,对华中师范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相关高校能够大力支持贵州师范大学的发展,促进学校教育类博士点的成功申报,提升智慧教育建设与研究的水平,共同开展以铸造红色基因、绿色文明支撑的民族共同体为主要特征的贵州教师能力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