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动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工作简报-第3期

发表时间:2022-07-06 16:07       作者:

我校与华中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

合作建立“双碳”研究院

为全面助力贵州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6月17日,我校与华中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合作建立“双碳”研究院,签约仪式于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多功能厅举行。

三家高校合作成立“双碳”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合作建立“双碳”研究院旨在深入贯彻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总体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各自在学科、专业、师资等优势资源的互补及共享,开展碳达峰与碳中和理论研究,培养和储备具备足够理论基础的高素质人才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层次人才。本次合作开展贵州省碳达峰与碳中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积极探索产教学研融合新方法、新途径,为贵州碳达峰与碳中和,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咨询,为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值得借鉴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