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7-06-30 17:00       作者:

我校召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

    629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校领导韩卉、李建军、刘肇军、唐本文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建军主持。

 韩卉强调学校要从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来深刻领会我校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必要性,并肯定了学校为推进和落实全校教育综合改革所做的辛勤付出和努力。韩卉指出教育综合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整体设计,协同推进。2017年度,我校已将深入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作为年度工作要点之一,也作为上级主管部门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的其中一项主要考核指标。她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工作。韩卉对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提了两点要求:一是重视,二是行动。她认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是树立和落实“四个意识”的需要,更是学校加快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需要,亦是上级主管部门目标绩效考核我校的工作需要,全校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她要求学校层面要行动起来,每个校领导要关注、参与、指导、督促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拟出分管领域的改革要点、改革路径、改革成效的评判标准;机关职能部门要行动起来,主动担责,牵头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的推动和落实;学院要行动起来,支持学校总体改革任务的落实,并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推进学院层面的改革。韩卉号召对各项改革任务,大家要克服畏难情绪,已经启动和顺利实施的,要加大力度继续和深化;对已经小有成效的改革任务,要注重提炼和升华;对进入攻坚阶段的改革任务,要及时作出调整和纠偏。

 李建军指出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是2020年以前学校的改革蓝图,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向、同力行动,以高度的责任心统筹协调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顺利推进和实施。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廷秋汇报了2016年以来我校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