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教育思想大讨论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6-05-19 16:11       作者:发展规划处

513日上午,为组织开展好全校性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学校邀请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熊星,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作题为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学位点建设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副校长徐晓光、赵守盈、乙引,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出席。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主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的研究生院与牵头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乙引主持。

熊星处长从高等教育结构体系、高校的功能与定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等四个方面展开。她详细介绍了贵州高等教育基本情况及其成因,高校的功能、定位和正在发生的教育观念的深刻变革,研究生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结合国家和贵州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思路,对我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思路提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熊星处长还建议贵州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一是做好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工作;二是做好我省教师教育的龙头,培养满足高端需求的师资,做强做优师范类学科专业;三是形成文理渗透、理工结合、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朝着综合性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

乙引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熊星处长的报告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针对性强。报告中的观点和措施,既体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又与高校的实际发展紧密结合,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对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办学定位、坚持内涵发展、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