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国家宪法日开展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5-12-09 08:43       作者:

12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教育系统宪法学习日。我校法学院副教授、厦门大学在读博士杨武松应邀在花溪校区GJ6401教室,为同学们作了宪法是什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徐晓光主持。各学院师生300余人到场聆听,积极参与宪法学习日活动。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12/06/15pvyldpo3.jpg

杨武松首先以丹麦、美国、俄罗斯、泰国等世界各国宪法日的设置历史为例,阐明了宪法日的确立是整个世界范围内的大趋势,从而充分肯定了我国将124日确定为国家宪法日非凡的历史意义。杨武松从宪法是人类苦难生活的反思宪法是规范和限制政府权力宪法是公民权利的宣言书宪法是描绘未来理想生活的蓝图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性质和作用。
   
徐晓光以国内外宪法的制定和实施为切入点,对杨武松副教授的讲座作了总结,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他要求全校师生要积极参与宪法学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法治精神和法制观念在师生心底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