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到省教育厅学习交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表时间:2015-09-17 08:58       作者:

发展规划处到省教育厅学习交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916日,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廷秋、科员肖国敏到贵州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和政策法规处两个部门,学习我省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精神,寻求工作指导,得到两个部门的热情接待和精心指导。

贵州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吴作然,向谢廷秋等介绍了我省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和基本精神,并邀请我校积极参与省教育厅即将召开的全省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及省直高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对我校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吴处长建议我校“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应紧扣《贵州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贵州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结合本校工作实际,制定既有指导性、又有操作性的规划。

贵州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史开来提出,我校应在完善花溪校区校园(硬件)建设发展的基础上,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核心,大力推行现代大学制度,理顺学校与政府、社会的关系,努力做到依法治校。史开来处长建议我校应坚持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以获批“省部共建大学”为契机,以申请免费师范生教育为突破点,将我校办成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类大学。

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给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我校即将开展的校内调研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谢廷秋代表学校邀请两位处长到我校指导“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担任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专家,两位处长欣然答应,并对我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表示赞赏。

据悉,在到教育厅寻求工作指导之前,我校发展规划处已到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学院学习交流,并制定了我校的校内调研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