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5-08-28 08:49       作者:

 

827日,校长李建军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副校长蔡永生、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8/28/3jb26rxwen.jpg

会议现场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8/28/21jrs2uwfh.jpg

李建军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期,也是学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实力的关键阶段。科学编制和组织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对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严格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贵州师范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是履行管理和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编制既有科学性、前瞻性,又有可行性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的基础性和全局性的重要工作。 “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紧密结合国家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新常态”的需求,要紧密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贵州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教育部、教育厅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精神、新要求,努力做到既立足现实又富有远见,既具有可行性又具有前瞻性。

会议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认识到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对规划工作的领导,严格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人员到位,分别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要进度到位,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发展规划处要切实为各学院、各单位做好服务,密切配合并积极参与相关规划的深入研究和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编制工作要集思广益,广纳众智。在调研起草的各个阶段,适时召开由专家教授、中年青教师、职能部门等学校各级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校内外专家对学校发展的见解和建议,为科学决策奠定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