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正文

省教育厅熊星处长一行深入我校调研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15 09:17       作者:

省教育厅熊星处长一行深入我校调研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发规处、研究生院提供)

 

202078下午,贵州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省学位办副主任熊星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科群建设工作及拟申报博硕点建设情况。调研会议在花溪校区行政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副校长赵守盈出席会议。我校学科群项目负责人、相关学科负责人、各博硕点申报单位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计划财务处、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肖远平校长致欢迎词。赵守盈副校长汇报了我校学科群建设整体情况以及2020年我校拟申报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情况。“马克思主义文化建设与乡村治理”“喀斯特生态环境”“基于FAST的数据驱动及科学计算”三个学科群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科群建设情况。

在听取各项汇报以后,熊星处长对我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学科生态构建规范,学科特色优势明显。她指出,学科群是一个新生事物,学科群建设要在打破二级学院壁垒、多学科交叉的体制机制上下工夫;一级学科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也需要多学科交叉融合机制来突破瓶颈。她提出,师大要加强拟申报博士硕士点的整体布局和规划,整合资源打造高峰高原学科,大力发展与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相匹配、贡献度更强的学科,充分发挥好高端人才的优势作用,争取在特色教育强省战略中做出更大贡献。熊处长希望贵州师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按照《贵州省高等学校学科专业突进工作方案》要求,抓实抓细学科群及博硕点申报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推动学科群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稳步有序发展。

校党委韩卉书记对熊星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将认真领会省教育厅的要求和指示,对学科群建设、博硕点申报等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加强对标建设、抓紧落实、扬长避短,以行动和成果争取在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再创佳绩,实现学科建设的再突破,推进我校学位点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