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章程(修订)》获贵州省教育厅核准

发表时间:2022-08-29 11:11       作者:

《贵州师范大学章程(修订)》获贵州省教育厅核准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同意贵州师范大学章程部分条款修改的批复》(黔教函〔2022〕74号),正式核准了《贵州师范大学章程(2022年修订核准稿)》,意味着我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贵州师范大学章程(2022年修订核准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原章程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不变的基础上,吸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年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修订)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最新内容,涵盖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内部的组织机构以及学生权利义务等方面,充分地反映了学校的办学实际,表达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心声和愿望,得到了审阅专家的肯定。

学校将以《贵州师范大学章程(2022年修订核准稿)》为遵循,充分发挥大学章程在引领学校未来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化依法治校理念,维护大学章程的权威,加强章程执行机制建设,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