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理工科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会

发表时间:2015-10-21 09:06       作者:

1020日下午,我校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理工科学院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徐晓光出席,各相关学院(教学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10/22/200c324tw4.png

 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廷秋首先汇报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近期的进展、发展规划处对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初步分析,对各学院编制子规划的要求,并对已经召开的机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调研会和文科学院调研会的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

会议对学校、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的主要思路及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会议提出,十三五规划要明确几个校区功能定位,统筹规划校区用房;十三五规划目标要具体、保障措施要明确、职责考核要清晰;要给予学院更多的自主权,做好自身发展规划;要根据物价水平调整实验、实习、实训经费,科学管理实验经费;要根据学科需要制定不同引进人才条件,对紧缺专业人才倾斜政策;要对博士点加强后续支持,保证其健康持续发展;要统筹考虑学校未来五年的重点项目,写入十三五规划编制并集中资源保障实施。

徐晓光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认真完成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制定过程中要把宏观的政策融入到规划中;认真总结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制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

据悉,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工作分别在机关教辅部门、文科学院、理工科学院之间召开。通过调研会,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明晰,各学院各部门代表教职工的诉求得到充分表达。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初稿出来之后,将会再次召开不同层面的征求意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