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文科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5-10-12 09:02       作者:

109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文科学院调研座谈会。副校长蔡永生、徐晓光,各文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社科处、发规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组织部、人事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晓光主持。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10/10/15naq2ex8o.jpg

 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廷秋首先给大家汇报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近期的进展、发展规划处对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初步分析,对各学院编制子规划的要求,并对9月底召开的机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调研会的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

随后,参加会议的14个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对本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主要思路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说明。并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议题,就学院自身发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对几个校区功能进行合理定位;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确定不同的发展方向和不同的评价标准;对博士点加强后续支持,保证其健康持续发展;确定科学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激发教师科研的热情;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蔡永生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发展规划处调研会前期准备工作做得深入扎实,调研会开的非常好,与会人员发言积极,有深度,体现了对
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视。指出编制规划要注重三个关系:一是注重学习与研究的关系,学习国家、省、教育厅的政策,研究文件精神并贯穿到规划中去;二是要注重总结与探讨的关系,要总结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要对未完成目标的原因进行探讨;三是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硬指标与软指标,实与虚的关系,注重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性、战略性、可操作性。蔡校长强调各学院要认真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将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过程变成一个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

据悉,理工科学院的调研会将在近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