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登录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机关教辅部门“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5-09-28 09:00       作者:

925日下午,学校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机关教辅部门调研座谈会。副校长蔡永生、徐晓光,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及机关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晓光主持。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9/28/23caosjtc1.jpg

发展规划处处长谢廷秋首先给大家汇报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近期的工作进展、发展规划处对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初步分析及需要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各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调研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就学校目前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银熙惠对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意总规划和子规划之间的衔接关系,总规划的思路要通过调研进一步的清晰,要引入新的理念,充分利用省部共建的契机;子规划依照分工,与总规同步进行。二是要充分运用此次本科审核评估的结果,运用数据库的相关资料为规划的制定提供参考。三是要突出重点,要以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扩大对外交流开放、凸显教师教育特色等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蔡永生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会的准备工作做得深入扎实,与会人员发言认真,所提的意见、建议有建设性。蔡永生要求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更切合实际,更具有指导性、战略性、连续性;要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体现先进的理念、科学的定位和明确的目标、恰当合适的任务、清晰的发展思路、有力的保障措施;要注重的统一,学校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关系,现在与今后的统一,中心任务与协调发展的关系等几个方面。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工作,将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过程变成一个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

据悉,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将在学院和机关教辅部门之间召开一系列调研座谈会,学院的调研座谈会将在国庆节后进行。